教研室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实验室)5人,助教2人,其中8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主要负责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承担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课程教学任务及毕业生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目前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主要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网页设计、Java程序设计、Java EE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PHP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数据库等。教研室同时还配合公共数学教研室承担全校的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等公共课教学任务。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合理,教学及实践经验丰富,积极向上、认真实干的师资队伍。教师治学严谨、有高度的责任感,专业理论功底扎实,专业技能过硬。教研室立足于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综合运用自然科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自2009年教研室成立以来,教研室教师发表论文20多篇,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参编规划教材5本。

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根据信息技术学科特点,与多媒体教学需要相结合,采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等多种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教研室全体教师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注意更新和补充相关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能力,以适应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的需要,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