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信息管理教研室主要是负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有教师15人,素质优良,教学团队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教研室有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助教3人。

教研室承担的教学课程主要有:信息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管理学、管理统计学、运筹学、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动态网站设计与开发、信息资源管理、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现代企业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等课程。

教研室非常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提成以及“双师型”老师的培养,近年来分别与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电子商务人才孵化中心、石狮市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福建省创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晋江洪山文创园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教师深入企业调研,学生到企业进行实践实习,且教研室与相关企业制定了“学徒制”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教研室重视专业学科建设,第一带头人吴新博教授,第二带头人孙德红副教授、硕士。授课教师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领域教学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对专业的人才培养不断的探索和创新。

教研室的科研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绩,在吴新博教授的带领下,教研室有着浓厚的科研气氛,注重教学研的结合,多项省级课题在进行中,发表论文多篇。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