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信息管理学院于2013年申报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专业目前已招收八届本科生,共计1400多人。目前,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讲师2名、实验师1名、助教6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主讲教师7名,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和双师型教师的比例均达到46.67%。其中1人获石狮市优秀教师称号;有多位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福建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人获闽南理工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称号;9人获闽南理工学院优秀教师称号;3人获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2人获闽南理工学院“首届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三等奖、优秀奖;5名教师利用暑期参加厦门联合优创主办的“漫画插画师资培训”并获得合格证书。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具备“应用技术型”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能力本位、双证融通”、基于职业、职业岗位、职业岗位的工作过程的工学结合课程体系,建立一支教学能力与应用技术服务与研发能力兼备的专兼结合的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加强实践教学体系与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推行精细管理理念,科学构建校内外一体化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使其成为高标准、高水平、特色鲜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注重加强与企业进行合作开展项目实训工作的开展,使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上收到良好的效果,达到毕业生对口就业的就业目标,并形成比较鲜明的特色。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办学条件和办学质量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较高、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形成应用技术研究和教学特色、“技能证书+专业特长+实践能力培养”教育凸显成效、校企3+1人才联动培养、打造实用型、复合型对口就业的目标。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