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信息管理学院简介

信息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为闽南理工学院创办的首批专业学院。学院学科体系完备,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和电子商务6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学院坚持创新驱动,服务泉州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以培养敢拼会赢、创新创业、高素质的计算机领域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目前,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2671人,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

专业建设,特色鲜明。学院现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个、省级创新创业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高等学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教育改革试点项目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平台1个。

师资雄厚,发展完备。学院已建成一支学缘、地缘、经历、学历等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副高及以上职称占42%,双师型教师达85%以上,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2名。

资源丰富,实践性强。建有RFID智能仓储、虚拟现实(VR)、智能演播厅、动漫设计、跨境电商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学院致力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多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与中软国际、北京触控、福建省弘桥智谷、晋江洪山电商园321电商学院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以赛代训,成绩卓著。近五年,我院学生承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多项,其中国家级15项,省级25项。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赛事中,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