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的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培训及计算机课程开发任务。公共计算机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副教授2人,高级实验师5人,讲师6人,实验师2人,助教6人。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成员具有积极向上、认真实干的工作态度。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承担全院各专业的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任务,开设过的主要课程有:《office办公软件应用》、《计算机文化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VC++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公共计算机教研室体会到教学质量是教研室工作的生命线,认真组织与协调教学工作,坚持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集体备课、相互听课、新教师试讲等制度。目前计算机教研室的所有教师具有年轻化、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过硬的特点。经过多年在我院计算机课一线的教学,现已涌现出了多名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形成了一支稳定可靠的计算机专职教师队伍。

教研室成员在承担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参与了“C语言程序设计精品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多项教育教学活动。所编著《计算机文化基础》被学校列为配套教材,多位教师在各级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教研室多位教师在校内外的各种比赛中取得佳绩,多位教师被评为教学能手。

计算机教研室根据计算机相关学科及课特点,与多媒体教学需要相结合,采用案例教学、任务驱动等多种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教研室全体同仁继续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注意更新和补充相关学科的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改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能力,以适应新课程建设的需要,全体教研室人员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使教学、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