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研室 > 正文

公共数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公共数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7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8人。

公共数学教研室承担全院各专业的公共数学课程教学任务,开设:《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等课程。其中《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公共数学教研室体会到教学质量是教研室工作的生命线,认真组织与协调教学工作,坚持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集体备课、相互听课、新教师试讲等制度。通过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力求使学生掌握必不可少的数学基础知识、常用的数学方法和培养、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全体教师对教学工作精益求精,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广泛的好评。在历年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教研室的教师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公共数学教研室一向重视师德培养和自身素质建设,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培养是公共数学教研室工作的出发点。积极探索数学改革,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课程的内容体系进行了优化、整合,淡化了理论,突出了“必需”、“够用”为度的指导原则,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一系列成果。

1、近年来教研室主编《大学数学(微积分)》、《大学数学(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积极参与教研、科研,撰写科研论文。近年来在各类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提高了整体的学术水平。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