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同行 共创美好

                   ——2022年元旦致辞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王杰教授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年。我们将送走牛气冲天、硕果累累的2021年,迎来虎虎生威、充满希望的2022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信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辛勤育人,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向努力奋进、不断进取的信管学院的学子们送上最热烈的新年问候!

2021年是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年。从时间的长度看是一样的,天增岁月人增寿;但是从时间的宽度与厚度看是不同的,我们的经历和感受是不同的。我们和国家一起经历了从未有之百年大变局和疫情的考验,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我们重新审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此无不感到欢欣鼓舞,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与骄傲!

同时,我们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者,更加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立德树人任务的艰巨和光荣。所以,我们信管学院的全体同仁也在一直努力进取,倾心付出。回眸2021年,在学校党委和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信管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守立德树人的方针与使命,将其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取得了一些成绩与进展。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完成了六个专业的2021版培养方案的修订;顺利通过了大数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估;超负荷完成了教学工作任务;教学文件管理质量不断提升;我院教师在2021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老教授们悉心指导帮助下派出的四位参赛老师分别摘得1、2、3等奖;教师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指导并取得佳绩,目前统计到获各类奖项80多项,参加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学生数量达300余人次;学院科研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在我院智能工业互联网及大数据研究中心刘敏教授的指导和引领下,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大大提高,获批的科研项目数量和立项质量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管理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如学院团委书记叶春楠在学校辅导员技能大赛中拔得头筹的并代表学校出征省赛。在辅导员与导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形成更加良好的学风。信管学院的老师们个人、家庭也喜讯连连:有喜结良缘的、乔迁新居的;有收获大宝、喜得二宝、准备迎接三娃的;有晋升职称的、完成学位的等等,不胜枚举。一年来各种成绩的取得,都饱含着大家的敬岗爱业、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借此机会,再次向大家表达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过去的日子里,我们营造了一个温暖和睦的信息管理学院!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共同努力,争取创造经营一个“专业有特色、教学有质量、育人有水平、学生有理想,教师有情怀”的团结奋进的信息管理学院!我相信这是所有信管人期待的目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全体信管人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关心与帮助下一起努力前行,成就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元旦快乐,阖家幸福!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一切顺意!在崭新的2022年,让我们携手奋进,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