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6届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14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至13日,第6届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研讨会在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承办,旨在搭建专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交流平台,汇聚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精英力量,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为加快推进全国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学发展贡献力量。来自全国300多所院校的48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院信息管理学院王杰院长、吴雁秋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与实践”、“大数据和数据科学专业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和“人工智能及其交叉人才培养”为主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十所高校、企业领导和有关专家做大会报告,并参与了与现场参会代表的互动问答。会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王杰院长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就当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形势和我校实际,结合大数据专业课程的教学特点和发展规律,计划对大数据专业课程的改革和创新制定新的建设方案和措施。(供稿:吴雁秋)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