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9月14日以来,信息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的相关安排,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助力2022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上好了解学院第一课。9月15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了解学院第一课线上云教育,学院党委王国宏副书记在线上与信息管理学院600多位新生一起介绍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的现任领导及专业设置、新生辅导员安排、办公场所,加快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

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9月15日下午,王国宏副书记在线上与600多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及交通安全教育课。他通过发生在石狮生动的事例,通过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对大家进行了教育;9月17日,王国宏副书记又在线上给大家上了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课,通过电信诈骗的内容、形式及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等耳闻目睹的方式,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

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仪式。9月16日下午3点,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仪式在宝三107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杰教授,副院长何庆新副教授、孙德红副教授,学院党委王国宏副书记,院长助理王磊老师,团委书记叶春南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及学工办辅导员出席,本次仪式由学院党委王国宏副书记主持。当天,学院官方抖音平台对开学仪式进行了全程直播,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

上好文明礼仪和法制教育第一课。9月17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王国宏副书记在线上与全体新生开展一场文明礼仪和法制教育课。他从生活区、教学区、日常人际交往当中的文明礼仪入手,引导大家做一个有文明、有素质的大学生;他从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几种形式入手,用生动的事例告知全体新生,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上好新生熟悉校园第一课。9月17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与助导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以班级为单位,带领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熟悉校园活动,他们整齐有序,认真熟悉的每一栋建筑物和功能区。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我校布局,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切实体会到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激发了他们对校园生活的期待和美好向往。

据悉,信息管理学院接下去还将陆续开展专业教育第一课,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第一课,入党流程教育第一课、女生安全教育第一课等活动形式,引导大家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加快乐、健康成长。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