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为培养我院志愿者的新闻稿撰写能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宣传水平,3月23日下午14:30,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在宝一武装部会议室开展校园新闻稿写作培训。本次培训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宏老师担任主讲,团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叶春南老师主持,他简要讲述了我院对宣传建设的重视。培训伊始,王国宏老师强调了写作的重要性,从多个方面并列举例子说明了写作在生活和工作上的作用。其次,王国宏老师将培训内容分为五个方面,依次从题目、首段开头、活动过程、结尾和其他注意事项,并强调活动内容应层次分明、突出高潮,新闻稿结尾则应该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接着,他还对摄影技巧进行了拓展讲解,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拍摄的整体环境布局以及选择占据优势位置把握拍摄时机。最后,叶春南老师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写作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沉淀。”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此次校园新闻稿培训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全面的掌握了新闻稿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新闻稿写作技巧、拓宽了新闻稿撰写思路。有利于各部门成员充分运用学院新闻宣传平台,及时报道学院活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供稿、摄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