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荣获校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作者:信管学院团委实践部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5日晚上19:30,闽南理工学院在宝三107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辩论赛总决赛,我院辩论队由张如尧、周晨杰、洪晨、秦子姗同学组成。

我院辩论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对阵电子学院辩论队。此次辩论赛的主题为:“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还是梦想”。我院代表队正方论点为:“青年成才的动力来源于责任”。辩论中双方选手都展示出了极高的素养,才思敏捷,口若悬河,围绕主题侃侃而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接下来的二三辨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我院正方紧紧抓住责任观点娓娓道来,论述逻辑性强,步步紧逼。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可谓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反方对方的旁征博引,正方辩手们都巧用各种例子,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我院辩论队获得冠军,张如尧同学获得决赛优秀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锻炼了成员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而且启发引导同学们在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锋中锻炼口才、磨练意志,更促进了学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我院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信管学院团委实践部章烩婷供稿)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