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团学活动 > 正文

“勇敢创·闪锋芒”闽南理工学院第一届暨第12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信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   时间:2019-05-26   点击数:

2019年5月26日晚19:00,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信息管理学院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的“勇敢创·闪锋芒”闽南理工学院第一届暨第12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策划实践大赛在数字图书馆五楼圆满举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林家炼老师、闽南理工学院科技处许振明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叶春南老师、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吴文燕女士、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罗贤虎先生。此次大赛面向我校全体在校学生,旨在通过实战营销来锻炼大学生的创业技能,提升创新能力,切实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大赛通知文件下发后,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截止到报名结束,共有十二个团队登记参赛。为提升各参赛团队在创意营销实践中得到市场营销策划和创新实践等方面能力,2019年4月29日晚19:00,于数字图书馆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赛前技能培训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吴文燕女士主讲,包含大赛介绍及参赛注意事项、优秀案例赏析、创业头脑风暴等。在实战中,各参赛团队围绕自身的困难和团队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了头脑风暴,用尽浑身解数,有的开始在网络平台做宣传,有的架设帐篷做活动,有的更是走出学校向社会上的公司寻求更好的合作……方式多种多样,营销成绩更是让人眼前一亮,最高销量达到8339元。

本次大赛历经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抖音视频播放、PPT讲解,评委点评答辩三个环节。各支队伍依次上台,在PPT的辅助下进行了产品路演演讲,其中对产品进行市场分析并做出了其未来发展的可行性建议,各个参赛选手自信从容的面貌,出色的口才,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独特创新的见解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32345团队”夺得本次桂冠,“祖国的花朵队”荣获二等奖,“沐涔浩潇队”和“数媒宝宝队”荣获三等奖,“金龙团队”、“松柏队”、“对不队”、“财气土土队”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为学生们体验创业、学习营销技巧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学习到创新创业精神。实践出真知,相信同学们会在路上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信管学院学生会外联部供稿)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