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学生

参与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疫情期间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5月27日,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与了石狮市公安局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主题讲座主要在线上进行,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班长及主要班委参与了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讲座中公安局的民警从如何识破电信网络诈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汇款后如何补救等方面,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特点,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伎俩,为在大家讲解如何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他们还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在校园内发生诈骗的一些常见手段,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隐患,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讲座结束以后,许多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要将讲座的内容告知同学,让大家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升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信息管理学院供稿)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