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网络安全实验室简介

作者:   时间:2015-11-11   点击数:

网络安全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并于同年9月份投入使用。本实验室现拥有acer Veriton D430电脑、路由器、网络交换机、智能型千兆交换机、三层交换机、可信多业务路由器、管理服务器等设备,是属于信息管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能开展信息管理学院的专业实验课或实训课,同时用于开展全校学生的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实验课或实训课,并支持技能培训、等级考试、考证等服务。旨在培养学生实施网络建设及对项目进行验收的能力,快速解决桌面计算机各种安全问题即运行维护的能力,深入剖析各种攻击手段,有针对性地训练如何实现积极防御,弥补常规防护措施,提高学生面对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能力。

主要仪器设备:

◇电脑 acer Veriton D430 46台

◇智能千兆网络交换机 G-S2126S 3台

◇网络交换机 华为S1024 6台

◇路由器 RG-R1762 9台

◇三层交换机 S3760-24 5台

◇可信多业务路由器 RSR20-04 2台

◇管理服务器 RG-RCMS-8 2台

承担的教学任务:

◇全校各专业的《计算机文化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文献检索》等。

◇信息管理学院各专业的相关实验实训课程《网络安全》、《Cisco路由器安装与调试》、《数据通信与TCP/IP网络与协议》等。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