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做好福建省高校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0-2021 学年高校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评估导则>的通知》和泉州市《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精神,按照正常、安全、错峰开学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1.3月13日光电学院、土木学院、财会学院、外语学院、教育 学院及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 业非毕业年级学生报到;

2.3月14日电子学院、信管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光华 学院及服装学院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非毕业年级 学生报到。3月15日起非毕业年级学生按课表开展线下教学,毕业年级学生 按各学院安排进行毕业实习或跟岗、顶岗实习。毕业年级学生在实习 期间应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实习单位及实习单位所在地的疫情防 控和安全相关规定。

二、学生返校前健康管理

1填报健康信息。学生通过钉钉系统每天按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个人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出境旅居史、 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与近期入境人员接触史等,确保健康 台账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真实准确,严格落实返校人员健康管理。

2返校申请审批。返校前应确保身体状况良好,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完美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并按照要求上传相应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形成到校签到按钮,方可返校报到。不符合返校条件或有其他特殊情况无法按期返校的学生,通过“完美校园” APP提交请假申请,由各二级学院审批。

3.“亮码”“扫码”进校。学生入校前通过“完美校园”APP进行 到校确认并填写返校行程信息,形成到校签到二维码。经“亮码”(出示闽政通健康“绿码”)、测温、扫码(扫描到校签到二维码)后,方 可正常进入校园(宝盖校区学生返校一律从南门进入,蚶江校区一律 从西门进入)。

三、返校途中的健康和安全管理

1学生返校前须确保不带病、带隐患返校。准备适量的防护口罩、体温计、免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

2返校途中有效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 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记录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

3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等候时注意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尽量不和其他候乘人员扎堆;保持手部卫生,触摸公共设施后应及时 清洁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等重要部位,注意咳嗽礼仪。

4注意途中交通安全,不乘坐摩托车、非正规营运车辆,女生跨区域单独乘坐网约车、出租车应事先将车辆信息告诉家人或朋友。

5保管好个人物品,不将贵重物品交给陌生人看管;不要将本人及家人电话留给陌生人,不向无关人员透露个人信息。

6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暂缓返校。

7学生返校报到时,校外车辆和人员均不能进入校园,请护送学生的亲属等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

闽南理工学院

2021年3月1日

信息管理学院  地址:福建省石狮市宝盖风景区闽南理工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闽ICP备09019555-1


手机版